沐秦

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想起他

——当一个人会在某个不知名的时刻让你想起他,你就知道无论你们此生之后还有没有交集,他都将永远活在你的余生里。

对于江枫来说,陆荻就是这样一个存在。跟他相处不过是不到两年的时间,却留下了那么多让江枫想起来不禁追忆的美好记忆。说不出陆荻到底对于她来说是个什么关系:她暗恋的人?她的冤家对头?她的酒肉朋友?她的一位好哥哥?还是一对爱而不得彼此遥望的有情人?也许都是,也许都不是。只是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那个22岁遇见陆荻,只谈过一场恋爱的江枫来说,这个“情场浪子”教会了他看男人。因为陆荻从未想过要和她发展什么男女关系,在她面前从来都是展露着男人最真实的想法,也让她在陆荻这里上完了男女关系最重要的一课,这一课结束她也算是出师了,从此豁达了许多,可能此生也不会再耽误感情了。

这么看来,若说陆荻是江枫成长路上重要的一个男人或许非常合适,给了江枫足够的包容和疼爱,又有留下带着温存的暧昧不清,又用实际行动告诉她男人就是这个样子,这么个东西,如何把握这男男女女的关系以后你学着点。江枫想着她和陆荻的关系和故事还真是上不了台面,像是得了鼻炎的鼻子里的鼻涕,黏黏糊糊的惹人烦,却又没法治愈只能与它相伴终生了。她不知道这个故事落到了纸面上会如何,在笔下能变美或是变丑?看了作品的人又当如何?当江枫变成了故事里的江枫,可不可以在作品宇宙里打出不一样的结局?比现实中的结局更好的结局,或是比这更差的结局?在作品里能不能圆她做个梦,跟那个穿黑色大衣西装革履打领带发型坚决不能乱的小律师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